查小欣
查小欣

為何兩代歌神會出席金曲獎?

發佈時間: 2015/06/30

第26屆台灣金曲獎中,張學友、陳奕迅兩代歌神並肩坐在台下靜候宣布賽果。

這個畫面自學友宣布退出香港各大音樂頒獎禮後,在香港已久違了,可見台灣金曲獎的魔力,能吸引兩位歌神在密密麻麻檔期中,擠出一個晚上赴會。

香港的音樂頒獎禮魅力不再,歌手意興闌珊,出席率每況愈下,敗筆有五:首先並非獨一無二,而是有四個之多,削弱權威性;二是很多歌手怕順得哥情失嫂意,惟有全部出席或全部缺席;三是其中有頒獎禮舉行的日子是重要節日,有礙歌手接Job吸金;四是內地市場龐大,歌手不用再倚賴香港巿場,無必要畀面;五是頒獎禮被認為分黨分派,自己人才會有獎,天王、天后不肯撑場陪跑。

金曲獎所有候選歌手到齊,其中五位候選最佳男歌手有三位是香港歌手(張學友、陳奕迅外,加上方大同),在香港樂壇萎縮之際,能有此景象,是不錯的鼓勵,我們自己要爭氣。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