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潘迪生捐1.26億 牛津建「中國樓」

發佈時間: 2014/09/23

潘迪生捐1.26億 牛津建「中國樓」

迪生創建主席潘迪生向英國牛津大學,捐贈1,000萬英鎊(約1.26億港元),資助該校建中國中心,希望結集研究中國的學者。

耗資2,100萬英鎊(約2.64億港元)的「潘迪生牛津大學中國中心大樓」(The Dickson Poon University of Oxford China Centre Building)本月初開幕,揭幕當日,劍橋公爵威廉王子都擔任嘉賓。這座「中國樓」樓高五層,面積近5,500平方米(不包括中式中央庭院和花園),更具備一系列會議和研討會所需設施。

黛安聽講,潘迪生大力支持,皆因他認為,牛津是設立中國專門學術研究中心的外國首選學府。「我相信中國在本世紀將是更強大的世界力量,需要西方更深入了解,而牛津在中國研究方面有輝煌歷史。」

威廉王子任嘉賓剪綵

「中國樓」有何特別之處?據講,大樓設專用圖書館和閱讀室,當中藏書達六萬卷,又包括牛津Bodleian圖書館大部分中國藏書。

不得不提,Bodleian圖書館館藏珍貴,包括現存中國歷史上最早的一幅航海圖,《明代東西洋航海圖》,主禮嘉賓威廉王子,當日都特別前往欣賞這幅彩色繪製的地圖。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