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滬警立案查福喜 5人被捕

發佈時間: 2014/07/24

上海公安局昨對上海福喜食品公司「黑心肉」事件立案調查,該公司負責人等五名涉案人員被捕。內地媒體再曝光福喜違規黑幕,指其另有一間神秘倉庫,專門將其他品牌的產品換上福喜包裝,全程常溫操作,凍品亦不例外。

上海公安局昨立案調查上海福喜涉嫌使用過期原料生產加工食品事件,該公司負責人、質量經理等五名涉案人員被刑事拘留。上海食藥監局約談22間餐飲企業,有關部門已檢查食品生產經營企業共581間,有經營、使用福喜產品者,均已下架、封存有關問題產品。當局表示將一查到底、予以嚴懲。

隨着調查深入,《新民網》等上海媒體再曝光福喜黑幕。指其在廠區外300多米,另有一間神秘倉庫,專門把其他品牌的產品換上福喜自己的包裝。記者曾目擊,福喜工人將幾十箱「江蘇泰森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冷凍雞翅根,拆除外包裝,裝入印有「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箱子中。

業內允許食品分裝,但加工條件必須與生產企業相同。江蘇泰森生產的凍翅根,寫明要在零下18℃以下保存;而福喜的倉庫內並無降溫裝置,凍品換裝時全程常溫,明顯違規。

日去年入口6000噸福喜肉

「黑心肉」風波延燒,繼日本麥當勞中招之後,日本全家便利店(Family Mart)也表示有「蒜香雞塊」等兩款雞肉產品食材來自上海福喜,目前已停售。全家社長中山勇為此道歉,表示「互信關係遭背叛」,強調將加強檢核,但重申不會中斷與中國企業合作。

日本媒體昨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指,截至今年七月的過去一年間,日本從上海福喜進口約6000噸肉食加工品。厚生勞動省已派員至中國調查,並下令所有從中國入口雞肉的公司要自行檢查。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昨指,檢疫站已暫停進口上海福喜的產品,暫無接到健康受損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