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港龍乘客一年 吃850萬份飛機餐

發佈時間: 2014/04/16

港龍乘客一年 吃850萬份飛機餐

喜歡坐國泰、港龍航班,除因服務到家,另一吸引之處就是經常在飛機餐單發現驚喜。

繼上月港龍在三萬呎高空引入香港名牌太興冰鎮奶茶,最近又與尖沙咀凱悅酒店老牌扒房Hugo's(希戈餐廳)合作,炮製23款歐陸風味的前菜、熱湯及主菜,今日開始在香港飛北京及上海的頭等及商務機艙有得歎。

昨日港龍CEO楊偉添(Patrick)邀請黛安到Hugo's試菜,並大力推薦兩項餐廳名物-龍蝦湯及黑胡椒牛柳。酒店仲安排行政總廚唐利維即席示範煎牛柳,未上碟已聞到陣陣香氣。

牛羊嫩口多汁 宜入饌

由於機艙環境乾燥,飛機餐一般採用較多汁及嫩口的肉類入饌,如牛肉及羊肉;工場將肉類煮至半熟後,會將其冰鮮,上機繼續翻熱,以免肉質變乾。

不說不知,原來香港不但有個吞吐量龐大的機場,乘客食量亦不遑多讓。聽公關分享,去年港龍乘客一共吃掉近850萬份飛幾餐,食力真驚人!最受歡迎飲料要數果汁,一年就喝去逾110萬公升,消耗掉近25萬支餐酒,連冰塊也用了逾50萬公斤!

過幾日便是復活節,Patrick告訴黛安,擬增加八班來往台中、高雄及日本長崎的客機應付需求。繼上月開通香港直飛大馬檳城的航班,本月27日港龍亦將增設直航機到印尼峇里,是兩年內第15條新辦或復航的航綫。難怪Patrick笑言今年要放慢「加班」速度,避免過度擴張。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