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澳辦紀委書記 公款宴請被警告

發佈時間: 2016/04/29

「公款吃喝」惹民怨,當局出台禁令後,有官員仍不收手。中央國家機關紀工委近日通報16宗違反「八項規定」的典型案例,包括國務院港澳辦機關紀委書記黃水華,於2013年底用公款進行私人宴請,遭黨內警告處分。

「五一」、端午假期之際,當局通報16宗違規典型案例,防止不正之風反彈。通報指,黃水華2013年底在港澳辦機關服務中心簽約酒店宴請朋友,後將該筆餐費在單位財務報銷,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五一假期前 點名16貪官

此外,國家節能中心兼國家發改委節能信息傳播中心主任、黨支部書記賈復生,2014年至2015年多次在赴外地調研期間,違規接受當地部門和企業安排,參觀旅遊景區,接受超標準接待,收受土特產品,違規舉辦節能中心成立五周年紀念活動,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應急管理司司長、黨支部書記毛振賓,去年在應急管理司舉辦培訓班期間,宴請與培訓班無關人員,並將餐費計入培訓班費用結算;違規接受某市食品藥品安全監督管理局有關人員宴請並在工作日中午飲酒,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和免職處理。

通報指,上述16名黨員幹部,置中央三令五申於不顧,在「八項規定」出台後,仍我行我素,頂風違紀,受到嚴肅處理,廣大黨員要引以為戒。

去年查處5萬人

「八項規定」要求精簡各類活動,厲行勤儉節約,廉潔從政。中紀委發布的數據顯示,去年內地共查處違反「八項規定」問題近3.7萬宗,逾4.9萬人受到處理,較前年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