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心理學畢業 宜累積工作經驗再攻碩士

發佈時間: 2014/10/24

覆心急人:在香港大學心理學主修畢業,GPA 3.39,日後要在港讀臨床心理學非沒有機會,只是你一方面要爭取相關的工作經驗,另方面要在學術方面有一定的追求方向以及個人見地,日後仍有機會。假如只求當臨床心理學家而不尋求工作經驗與經歷,以為負笈海外修讀碩士便可,或應再思考,現階段應先找相關的工作,累積一些經驗,以後到海外或本地修讀碩士更有裨益。不要問有甚麼海外大學好,先問自己是否具備條件,當然應先在網上搜查,做點功課,有了名單才再來個電郵討論。

覆歐太:DSE預計最佳五科成績有26分,是否夠入本地大學的建築學,難有定判,因剛好在入學的邊緣成績,甚至在邊緣以外,假如到加拿大或澳洲升學主修建築,加國的現時申請也可以,可試UBC、Calgary、Manitoba、Carleton等等,澳洲則明年考完DSE申請也未遲,IELTS倘準備好隨時可考。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