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深航乘客揮刀縱火2傷

發佈時間: 2015/07/27

深圳航空一班飛往廣州的客機,昨凌晨有男乘客在機艙內兩度淋汽油縱火,更揮刀傷人,被機上人員合力制止,飛機最終安全降落,有2人受輕傷。警方正調查案件,網民批評機場安檢如同虛設。

「我們家四個人差點就沒命!」浙江台州女子黃彩紅,前晚與家人搭深航ZH9648航班從台州飛廣州,憶起遭遇仍驚魂未定。她指,快降落時,一名四五十歲的男子到頭等艙,在報紙上淋汽油並點燃。

火勢被乘務員救熄後,男子持刀走回經濟艙,要乘客「老實點」。有男乘務員和男乘客挺身而出對峙,該男子揮刀亂斬,有2人受輕傷。他又到頭等艙再度縱火,未幾被救熄,艙內煙霧瀰漫,客機一度發布「Mayday」求救訊號。

網民:機場安檢如虛設

客機數分鐘後降落在廣州白雲機場,機上104名乘客及機組人員緊急疏散,疑犯從機翼上跳落,被帶走,警方介入調查。深航指,該乘客「破壞機上設備,嚴重影響飛機正常秩序」。網民質疑,客機起飛的台州路橋機場安檢如同虛設,疑犯竟能攜帶打火機、汽油等違禁物品登機。

江蘇機場安檢遭「手榴彈」炸斷手指

江蘇揚州泰州機場一名女安檢員,日前檢查旅客攜帶的手榴彈外形的打火機時,打火機突然爆炸,安檢員慘被炸斷左手三指,緊急送醫。事件未造成其他人受傷,航班起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