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空氣誰第一

發佈時間: 2014/07/31

在僅有的四款有標示淨化速度的空氣清新機中,三款都誇大效能,捷家伴的實際速度較聲稱低20%,惠而浦和Filtrete則低10%……

其實,空氣淨化機也無法解決那些在地上或家具上的過敏原,也不能過濾細菌、病毒。

如果不用空氣清新機,還可以用以下的方法。

一、用小風扇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

二、同時擺放一些可以淨化空氣的植物,按照能力強弱,順次序是:吊蘭、虎尾蘭、蘆薈、常春藤、龍舌蘭、月季。

植物的淨化空氣能力是不可思議的,譬如排第一位的吊蘭,一盆吊蘭在八至十平米的房間,在一直有光(包括燈光)的情況下,24小時內可以排除房子中86%的甲醇,吸收從電器、塑膠製品散發的一氧化碳;兩盆虎尾蘭可以完全淨化一個居室,同時在白天釋放出氧氣;蘆薈、常春藤、龍舌蘭、月季都有這種本事。常春藤還可以消滅從外面帶回來的細菌,吸納連吸塵機也無法吸走的灰塵。

這些看來不值錢的東西,可以做到的事情是連機器也無法做到,所以我常說,不要忘記我們同樣是大自然的產物,大自然生我們養我們,我們要保護大自然,這樣大自然就可以繼續保護我們。

(讓塵蟎活不下去秘法‧中)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