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洋公園水上樂園2017開幕

發佈時間: 2014/04/01

海洋公園水上樂園計劃2017年重現,最新概念圖顯示,樂園以梯田設計,設室外、內造浪池,19個動感水上滑梯、更會全年開放。

早前設計被抨對周遭環境有較大視覺影響,海洋公園委任建築師替水上樂園深化設計,昨日於南區區議會地區發展及環境事務委員會上曝光。

梯田設計 免大型斜坡工程

是次套用梯田的設計,依山勢將平台重疊,部分滑梯延伸於樂園之外,包圍住整個建築物,與環境更相融,亦可避免大型斜坡工程及損失大量自然植被;有玻璃天幕的設計。

建築物地下層為停車場,提供250個私家車位、十個旅遊巴位﹔一樓主入口的廣場設水族箱,當中有海龜及其他動物,同層亦有落客區、車輛通道、大堂、餐飲及零售等。二樓分為室內及室外部分,前者有餐飲設施,以及滑道連接水池、室內漂流河和乘波池;後者包括造浪池、漂流河和泳池甲板。

每日料1.05萬人次入場

最上層三樓室內設兒童遊樂區和一個室內造浪池;室外則設有一系列的水療池、無邊泳池和活動池。被拆卸以騰出發展空間的紅鸛池將於在項目範圍南面山邊重置,配合其他美化景觀措施。

海洋公園估計興建水上樂園帶來12.6億元的一次性經濟效益,以後每年則為8.42至12.4億元,30年間可為本地生產總值貢獻180億元﹔亦可於2018年創造2,900個職位,至2048年達4,290個。水上樂園預計每天最高入場人次約為10,500人。

南區區議員朱立威擔心,水上樂園開幕後會加重道路的負擔,建議政府考慮開通從香港仔、鴨脷洲到大樹灣的水路;園方於會上表示2015年開通的南港島綫可紓緩交通的壓力。

海洋公園昨日指計劃獲得與會區議員支持,將向城規員提出申請。

此外,坐落於海洋公園正門的海洋酒店的外牆將採用環保再造木條、雙層低輻射及低反光玻璃建造,部分房間會加建露台及加強綠化,令酒店融入自然環境,明晚諮詢南區居民。

熊貓館昨起關閉 迎盈盈樂樂繁殖期

海洋公園昨日起關閉「大熊貓之旅」展館,為大熊貓盈盈樂樂進入一年一度繁殖期作準備。公園指八歲雌性大熊貓盈盈過去數星期出現玩水、躁動的發情表現,會安排盈盈樂樂共處,製造自然交配的機會。

另公園的保育基金由今年二月起獲漁護署委任,為香港郊野公園的野猴進行絕育計劃,減低本地野猴出生率及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