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課程取錄條件低 難畢業難成見習律師

發佈時間: 2015/07/07

覆Paul:七月初尚未收到港大或中大的非聯招取錄通知,機會的確較渺茫,但是尚未收到拒絕通知,證明尚有一綫機會吧!

覆張明:修畢澳洲大學的一個普通學位主修商學,沒有榮譽學位,成績普通,還是將來想做律師,你應先評估自己的能力,人人想做律師、醫生,真有能力去修畢課程的少過10%,日後成功做律師、醫生的是10%之下的另外10%,你在三、四綫澳洲大學拿了學位,能否有能力,包括學術、語言能力?現時香港的法學課程連同英國大學辦的持學位入讀的法學課程取錄條件不高,但入學後到日後畢業比率不高,尤以倫大在港辦的LLB,有能力修讀到畢業而且具備二級甲榮譽的不到入學時的10%,拿不到二級甲榮譽能考入PCLL機會很微,連當見習律師的門檻也達不到,你還是老老實實找工作,累積較多工作經驗後才思索其他專業路。倘仍然認為個人具備做律師的潛質,就嘗試去報讀吧!或先修SPACE的法學證書(Cert in Legal Studies)課程,試試自己的實力。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