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醫生

發佈時間: 2014/11/26

兒子很喜歡玩具車仔,常常玩得不亦樂乎。有一天,他問我:「如果我們病了,可以到診所求診。倘若汽車壞了,誰替它檢查治療?」經他一問,我便翻查一下資料,發現原來VTC一直有提供汽車技術員訓練課程,讓青年人學有所成後投身行業。

身邊不少家長想起汽車技術員,往往因為工作環境及薪酬而擔心行業前景。事實上,雖然本地領牌汽車數量與日俱增,但汽車維修從業員卻一直供不應求。有見及此,今年VTC首次與政府及汽車行業合作,推出全新計劃,讓學員能夠在有學有賺的環境下學習知識,並提供清晰進階路徑,藉此吸引青年人入行,培育他們成為業界專才,提升人力資源質素。

其實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人天賦才能均不盡相同,但環顧四周,不少人卻以為只有一條升學途徑,往往忽略不少充滿需求和潛力的行業,以致未能人盡其才。希望在各界通力合作之下,能夠大大改善行業形象和待遇,吸引更多青年人入行。

撰文: 程太 職業女性,盡力避免成為怪獸的家長
欄名: 家長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