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殘忍的分手

發佈時間: 2015/08/28

分手有和平的分手,也有殘忍的分手,但很多所謂殘忍的分手,都是因為我們給了機會對方這樣做。我聽過一些殘忍的分手是這樣的:

情侶吵架時女人咆哮:「我不要再見到你!」男人卻回答:「你絕對不會再見到我,在街頭見到你在街尾,我一定立即轉身走。你以為我一直好想走在你身邊?」原來已經忍了這麼久,話說得太盡,就收不回來了,再走不下去,只好分手。

還有一個是這樣的,女人逼婚不成,已經在浴室拿起消毒藥水喝了一口,威脅要自殺了,男人仍然不為所動,還說:「如果要我跟你結婚我情願全家死。」寧可詛咒自己全家死都不肯娶她,都說到這樣了,結果也只好分手。

這些還不算最殘忍,我覺得最殘忍的是這樣的:同居情人決裂,女的被趕出家門,要求男的還錢,他從口袋裏掏出五元與兩元硬幣各一,說:「我只有這麼多,我覺得你只值這個價。」聽過這些之後,你是有更厲害的可以分享,還是覺得自己的分手還算仁慈呢?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