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正能量俠女

發佈時間: 2015/03/30

月薪4,500港元,平均日薪150元,少過酒樓洗碗阿姐份糧一大截,在中環食個似樣的午餐都未必夠,卻是元岡幼稚園呂麗紅校長的人工,六年來鐵價不加,抱着「人影響人」的信念,由設備齊全的五星級幼稚園,來到校長室欠奉的窮鄉幼稚園救校,培育五個幾乎被教育遺棄的小朋友,他們親身感受到無助時有白武士挺身有幾重要,他們將來必定回饋社會,港府未有頒個金銀銅紫荊勳章給正能量俠女,電影公司已用行動向她致敬,拍成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

真人真事,演繹真摯,感動人心,觀眾不停灑淚,呂校長說真實比劇情更煽情,環境更惡劣,好心有好報,她現已成為64個小孩的校長,輪候入學名單達三十多人。

電影雖遭到另一部戲的無良宣傳手法作孽抹黑,但不影響票房,上映十日,已破1,000萬,觀眾一人一票嘉許人性光輝一面,電影更帶動善心人捐款給學校擴建,如果舉行買一票捐等值票價的善款,集腋成裘,入場人數愈多,善款愈多,加快增加學位,電影叫好叫座,證明香港人心不太冷,欣賞廉價但品格高尚的校長,相反鄙視高位厚祿品格掃地的小人。電影佳績,可見本土小品溫情電影有觀眾,成本低、效益高,發放善知識,不妨多拍。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