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學位各地標準有異

發佈時間: 2015/05/22

覆康妮:學士學位附有的榮譽(Hon)跟沒有榮譽的是有分別,前者或要多修若干的學分,而且成績達到一定的標準才有榮譽學位的頒授,各大學均有不同的標準,譬如加拿大的大學修讀四年達到成績B級的才有榮譽;香港則大多學位頒授都是榮譽,只有部分課程非榮譽,又或成績達不到三級榮譽或以上,勉強達到學位水平才頒獲沒榮譽學位;美國大學多在本科沒有榮譽學位之設,除非課程特殊、成績優異;英國則多有榮譽之設。至於香港教育學院爭取正名大學機會有多大,難有定奪,也不嫌在此討論,個人認為正名大學,必先具備較多元化的學術研究及教學,只是正名與否,教院所獲頒的學位也在學術界及專業團體所認可,而也獲得普遍社會各界認知,學位與正名大學與否沒關係。

覆Mavis:現時中三,日後要到英國的倫大學院或英皇學院,應在DSE課程內選三個選修科,另外M2更佳,當然你要考慮你的能力是否應付得來。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