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楊聖武離開Groupon 任拍拖App顧問

發佈時間: 2014/05/08

楊聖武離開Groupon 任拍拖App顧問

香港「團購之父」楊聖武(Danny),2010年從美國矽谷回流返港,創立團購網站uBuyiBuy,開業半年已被團購巨頭Groupon收購,易名「Groupon香港」。其成功的創業模式獲不少人仿效,近年香港團購網遍地開花,Danny應記一功。

去年中Danny更獲總公司委任,一併接掌台灣區業務,將該團購網轉型為「全方位行銷服務」平台。然而黛安昨日接獲消息指,Danny已離任一手湊大的親生仔,加盟去年始成立的手機應用程式公司「Paktor(拍拖)」,出任公司顧問。該公司的業務包括一個免費手機App,顧名思義,就是幫人配對拍拖,經營範圍包括星、馬、泰、台及香港。

Paktor創辦人潘杰賢(Joseph)告訴黛安,去年構思創業及物色人才時,一名認識同學向他推薦Danny,故他去年八月飛來香港禮賢下士。雖然當時Danny尚未離任,但仍不時透過Skype向他提供意見,及至近日才正式加盟Paktor,目標是助公司在今年第二季連結100萬名會員。

而Danny昨晚回覆黛安,他仍很愛Groupon,但隨着生意上軌道,他亦希望發展其他事業;又指Joseph重燃他當初創業的熱誠,對加盟Paktor感高興,希望自己的經驗對公司定位、執行及資金籌措有幫助,冀將Paktor打造成亞洲版的Tinder(美國著名交友App)。

此後他除會擔任Paktor的顧問,亦計劃年底開拓一項醫療科技生意。他話看到醫療和教育科技有很大發展空間,這股熱潮正顛覆美國,但尚未來到香港,黛安很期待Danny會為大家帶來甚麼新玩意。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