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林家棟《死開啲啦》,like!

發佈時間: 2015/10/07

林家棟繼《打擂台》後監製的新戲《死開啲啦》首映,電影以黑色喜劇手法,為港人發聲,帶出地產霸權禍害,生人無容身之所,沉睡百年殭屍棺材亦從地底被挖起,信息雖沉重,導演梁國斌用輕鬆、穿越、驚悚、幽默方法演繹,娛樂性爆燈,有笑位、有淚位,看得過癮。

林家棟亦參與劇本創作,戲中角色包含不少寓意,令人發出會心微笑,例如老外演員河國榮,代表英國殖民地色彩在香港褪色,大地產商原來是黑心毒辣的吸血鬼。

主角林德信演善良的少爺殭屍,儀容有貴族氣質,含情脈脈的眼神懾人,很有梁朝偉影子,應可憑此片上位;張繼聰夠酷、吳浣儀夠抵死,女主角雷琛瑜飾的草根少女,渴求愛情,演來相當放,帶來意外驚喜,走性格演員路綫有可為。

片名口語地道,擺明是本土電影,但題材是所有無殼一代關注的問題,容易引起共鳴,如果改個可用普通話唸的戲名,市場可能更大。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