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未上九霄已驚魂

發佈時間: 2014/09/01

香港是我家,別爭辯說香港已不是所認識的香港、香港已不屬於我們,先去一次美國給好人當賊辦,一再被問「為何一個人旅遊」、「為何要帶這麼多現金」,出入境都關卡重重,移民局官員不屑無禮傲慢的嘴臉,未入號稱自由大國境,包保會開始想念香港。

尤其在美國機場,未衝上九霄已上演一場驚魂,我家是香港的感覺直如細胞迅速分裂。

飛美乘達美航空,回程當然也是達美,在洛杉磯,Terminal 5是專供地頭蟲達美使用,為減低室內的擠擁度,check-in的櫃位就設在路邊,在商務艙櫃枱前排隊,行人路面狹窄,人人都在趕飛機,完全失去應有的禮讓,橫衝直撞,險象環生。

輪到我了,地勤阿叔按電腦後稱他未能替我check-in,着我走到大樓最尾端的special service(特別服務區),以為是特地為商務艙而設,令客人感覺尊貴點,找到櫃位了,大排長龍,我位處12、13位,而每個乘客都黐着櫃枱起碼十分鐘才肯走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看情況輪到我時,要送機尾,我便趕不及緊接着往內地的工作,要毀約,情急下去問其中一個櫃位地勤,告訴她我的情況,她冷冷的說:「趕不及也沒辦法,回去排隊吧。」見有高級地勤經過,重複一遍我的憂慮,她冷冷答:「我幫不到你。」忽然靈光一閃,跟她說:「我的是商務客位。」馬上闢開冰山,她熱情殷勤的指點我到另一個櫃位,十分鐘後我已手持登機證,行李寄了艙,走專為商務艙乘客而設的出境通道,坐到航空公司的候機室去飲杯定驚白酒。

原來「特別服務」是為誤了航班旅客而設,至今仍不解地勤阿叔為何誤導我,只知道人在異鄉,要每事發問和爭取。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