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的性格

發佈時間: 2014/08/20

小朋友的成長非常依賴父母對他的關懷和關心,這並不是只靠言語,或以花多少金錢栽培作衡量。出生在六十年代的小朋友,又怎會有太多的物質享受?但我可以肯定的是,母親必定是世界上最愛我的人。

我快要初出生的時候,母親節儉,即使臨盆在即,也由使費較貴的浸會醫院,改到較便宜的贊育醫院。由於父親行船,不常在家;所以母親又要照顧我們,又要顧全家裏的開支,實在非常難捱。

記得那時,天未光就起床,我和母親乘車到喇沙幼稚園面試,神父問我左手跟右手的問題,我答錯了,母親失望的樣子我還記得清楚。

後來到唸幼稚園,聽到老師說要準備聖誕禮物給全級所有的同學,共200多人。當時家裏很窮,住在50呎小房子裏,我回去跟母親說,媽媽雖然不太相信,但仍然在有限的金錢下帶我去買了200多件小玩具,放在一個大的聖誕老人袋子裏,再拿到學校,老師看見了也嚇一跳。

就像昨天說過,我很膽大,也很膽小;但媽媽的愛調和了我的性格,讓我的極端性格多了一項元素,就是愛。

(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

撰文: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
欄名: 維基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