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有封殺藝人名單嗎?

發佈時間: 2014/11/25

究竟內地有沒有封殺藝人黑名單?

答案︰有。

但絕少白紙黑字公告天下,所以傳聞被封殺的藝人都可以斬釘截鐵對外說沒被封殺。

要知道誰在被封殺中,不用大費周章去信問甚麼部門,是不會得到答案的,因為沒有memo,只有口諭,名單隨時因時勢加名或除名,沒有官員能分秒掌握,為免講錯孭黑鑊,索性無可奉告。

要直接簡單快捷知道封殺名單,問內地傳媒九成九準確,五分鐘內可數出哪個藝人、哪齣電影、哪個劇集、哪個活動不能提及,嚴厲河蟹,絕無情講。

個人難抵政策,規矩放在面前,無花無假講到明,要賺這裏的錢就要跟規矩走,不屑,任隨尊便,可到別家去闖天地。

在政治敏感時刻,如果早已豁出去,願意為理想政見放棄內地市場,不覺可惜,不覺得是犧牲,誰可以阻止?

但若果本無立場的,就得慎言。有政治警覺性低的藝人,以為提一下城中熱門話題,以示自己關心社會,很in,可知道言者無心,聽者有意,無端會被列入次級封殺的「嚴控」名單。

如果為抽水,為贏得一陣雷動的掌聲以助人氣,會自招被打入黑名單,不會被通知,直至吸不到「北金」才知曉。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