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慘的不止你一個

發佈時間: 2014/10/30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提到香港現在的境況,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認為,此刻只有心懷不軌的人才會「識得笑」。前天接受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月刊的訪問,雖然快將開台,工作實在忙碌,我連學校分享會或訪問邀請都需要全部推卻,但我仍認為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的作用非常重要。

以我自己為例,這段時間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日子。無論是憂心香港未來20年的前途,公司遭受不合理打壓而面對的挑戰和發展,家庭的壓力,都令我魂不附體。今天是我人生中非常嚴峻的時刻,但正如我在防止自殺會的訪問中提到,人生就是一場挑戰、歷練的過程,無論是個人、家庭、公司及社會,都難免要面對不停的痛苦。

七八十年代香港經濟起飛,有些人因此而得益,卻自以為是天之驕子,能力過人,而不知道這其實只是時代給予的運氣。我們沒有得到時代庇佑的人就要迎難而上,幸福非必然,必須靠自己的努力爭取才行。有些人面對個人的困難,會認為自己的遭遇非常坎坷;但我可以告訴你,社會上每一個人,無論是極富或極貧,都在為香港的前途而苦惱。富翁,也一樣要面對不同的家庭和私人問題,因為人生就是要不斷解決的困難。

(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

撰文: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
欄名: 維基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