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藩的相術

發佈時間: 2015/09/01

舉個近代例子,與大家分享如何用中國玄術融入重要決定當中,就是清代中興明臣曾國藩。

曾國藩崛起於晚清末年,幾乎以一個儒將之力將「太平天國」之亂平定下來,後使清政府有安定幾十年的光景。雖則最後都亡國,但歷史中對曾國藩的評價亦相當高,因為其精於政治、用兵、治國,最厲害是他能「知人善任」、擅於識人,用人之餘而能結交天下之士,用不同的人去幫助他完成不同的任命,這個不就是香港政府最缺乏的知人善任嗎?能「用人」亦是不少大公司、大老闆畢生追求的職場最高境界。

而曾國藩為何能如此識用人?源於他精通「相術」,用其「相術」去衡量一個人的可信程度及能力,試想想曾國藩當時官位如此高,事務又如此繁多,奈何當時科技又不發達,可追查的背景數據不多,他可以利用的就是以「相」去取人。

歡迎意見,可電郵:poonshifu@gmail.com

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撰文: 企管風水達人 潘師父,風水命理顧問,曾任職中外資銀行管理。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欄名: 微型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