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偉權的平頭裝

發佈時間: 2014/12/19

劇集《來生不做香港人》的反應出乎意料的好,這是令人意想不到的。除了因為劇集所圍繞的歷史、兩地文化、經濟及政治上的差異,拍攝及對白亦比較真實,貼近日常生活,對白不再是文縐縐的對話外,吸引之處在於,故事是根據真人真事的故事改編。

更讓人耳目一新的是演員的演繹。劉美君飾演在內地長大的姊姊,其造型、動作及說話語氣、態度亦非常神似,展現劇中人物的霸氣。而飾演典型在香港長大的女生張可頤,採用與過往傳統電視劇不同的演繹方式,演技非常自然,演活了梁美行一角。

除了演員的演技外,同事們的敬業精神亦非常值得加許。聽說公司的同事為曾偉權設計造型時,經過多次嘗試後,亦難以剪出一個與劇中角色神似的髮型。於是曾偉權便特地到內地的街邊路攤剪髮,最後才得出劇中的平頭裝。

劇集的成功與否,屬整個劇組、整個團隊的事。我明白劇集創作或製作上仍存在很大的進步空間,但仍希望讓觀眾看到我們的認真、誠意。

(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

撰文: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
欄名: 維基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