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功臣

發佈時間: 2014/07/24

我在今年有兩場講座,《快樂到極點》雖以今年大熱的北極光作招徠,但我以更多筆墨去探討挪威的政治社會民生等深層次幸福元素,慶幸讀者也以此為重心,和我討論挪威的惡劣氣候對心理的影響。有此高質素的讀者,一樂也。

在書展期間,TDC舉辦的「名作家晚宴」中,鮮紅上衣外加粉紅外套的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霍何綺華,送給我她口中的「BB」新作《乳癌100問》。爽朗快樂的她,怎看也不像是乳癌康復病人,她對《快樂到極點》最有興趣,因為追北極光是她的目標之一呢!

我終於明白,為甚麼每次歌星在舞台上都要多謝他們的粉絲。因為有數位忠心的粉絲獻計,我的新書多了很多花臣!例如《十天敢動假期:天空之鏡》封面那張759阿信屋天空之鏡會員卡(由Leon提案)、天空之鏡明信片(由Christina設計),以及講座時贈送的華為USB手指、華為P7手機等,都是粉絲們提出的集體智慧。所以,當作家專心寫作時,全靠這些幕後功臣默默地努力奔波,才會有那麼好銷量,例如《十天敢動假期:天空之鏡》就數度補貨,賣個滿堂紅。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