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伴你行

發佈時間: 2015/03/04

明天是元宵佳節,也告訴我們新春又來到尾聲。很多人都喜歡在春天訂下新一年的計劃,取其萬象更新的意思,程太也不例外。

猶記得十八二十時,我總愛訂下年度目標,並要求自己必須在年內達到。不過那些所謂「目標」,現在回想起來卻有種青春的傻勁,因為十居其九都是無關痛癢的事,例如「今年要多穿套裝裙子」(因為可以看起來成熟一點),又或者「每周要抽一天吃素」(其實只是想減肥)之類。而這些「遠大目標」,到最後總會因為種種原因而半途廢掉,換來一堆放棄的藉口。

現在年紀大了,少了立下宏願的衝動,但我卻發現女兒開始了這個為新一年訂定目標的習慣。她的目標是甚麼在這裏不便多說,但我慶幸她是一個比我實際的人,還懂得動用四周的資源,去支持自己按部就班地達成它。

有能力和時間去追夢,是年輕人的最為人羨慕的特權,雖然過程中會遇上挑戰,但只要立定志向,相信總有圓夢的一天。我們作為家長,縱使不應對他們事事照顧周到,但也可以過來人身份分享當中心得,及在有需要時為他們提供相關的資訊,從而協助他們拿捏自己的興趣和專長,一步一腳印地走向目標。

職業訓練局各項學歷課程的報名期即將於3月8日結束,如你有青年朋友希望透過正統的專業培訓獲取認可學歷,實現夢想,就要密切留意截止日期了。

撰文: 程太 職業女性,盡力避免成為怪獸的家長
欄名: 家長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