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星空下的音樂會

發佈時間: 2018/11/27

星空下的音樂會

上星期六,中環海濱旁邊,海風與月色之下,香港管弦樂團奏起優美的樂章。港樂的水平一向蜚聲國際,每年一度的露天音樂會,不但有精采的舞台製作、廣闊的空地、有秩序又有禮的觀眾,最令人讚嘆的就是國際級的指揮和管弦樂團。

每次參與這項盛事,都覺得這是香港人的驕傲。曲目細心挑選了耳熟能詳的作品,例如首席小提琴家王敬演出馬斯奈的《泰綺絲》之冥想曲(meditation),大家在粵語長片聽得多了,現場演奏的旋律充滿激情,泛音清脆無瑕,直飛天際,無與倫比,優美纖細之處令人動容。還有布拉姆斯的《第五匈牙利舞曲》、《星球大戰》主題曲、小約翰‧史特勞斯的《藍色多瑙河》,一百多人的樂團在梵志登的指揮下,有如一同呼吸,精湛音樂讓人無限感動。

最後「安哥」(encore)之時,更叫人驚喜,演奏了久石讓的《龍貓》,音樂喚起無數童年回憶,較早時久石讓親臨香港,音樂會一票難求,現在於免費音樂會以饗聽眾。

感謝太古集團每年贊助這個露天音樂會,讓二萬位市民免費欣賞,讓美好的音樂滋潤心靈,加上美麗星空、霓虹夜景以及斯文有禮的觀眾,這個露天音樂會讓香港人自豪。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