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自衞隊裝備高達? 央視蝦碌網民笑爆

發佈時間: 2015/07/03

央視日前揭破「驚天秘密」,日本自衞隊竟裝備高達!原來又是央視鬧烏龍,周二的《今日關注》欄目評論日本安保法針對中國是「不自量力」,介紹日本自衞隊的資料片段中竟出現「高達」畫面,遭網民笑爆,調侃「我們還有勝算嗎?」

央視中文國際頻道(CCTV-4)周二的《今日關注》欄目,就「日本安保法針對中國」話題,邀學者發表意見,指日方是「不自量力」。當中播出介紹日本自衞隊的資料片段,竟出現疑似RX78-2和Z plus兩種型號高達的畫面。

疑取材即食麵廣告

日本動漫《機動戰士高達》自1979年登場以來,人氣經久不衰。內地《觀察者網》指,今次出現的高達畫面,或來自2011年日本日清即食麵的廣告片段。

網民笑爆之餘,質疑央視編輯失職,又調侃「我們還有勝算嗎」,「不怕!我們有手撕高達的武器!」

央視近日屢次失手。《央視網》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歐,竟把總理改名「李在強」。央視新聞頻道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或於12月訪日,標題錯寫成「普京有可能訪俄」。

日安保法劍指中國

日本媒體日前踢爆首相安倍晉三「酒後真言」,指日本安保法案就是「針對南海上的中國」。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其後回應,安保法案「不針對特定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