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日本民宿經營的是心意

發佈時間: 2014/08/21

有報道說,香港人訂了日本民宿但甩底,白白浪費主人家安排的食物。也有香港遊客當民宿像酒店般,以為24小時有人服侍是理所當然的事,民宿主人覺得不受尊重,將來很可能向港人先收取訂金才留位。失去互信相當可惜,可惜當然是對港人而言,人家少做我們生意又有甚麼所謂?

多年前我常住日本民宿,清里、輕井澤一帶的歐風民宿教人印象難忘。當中清里高原有間叫Orchird House的,更是美得像童話一樣,一個人才一萬日圓連早餐,像住在阿爾卑斯山似的,民宿主人還給我們免費升級到雙層連閣樓的雅致套房,服務體貼,法式早餐豐富美味,乳酪水果等用料新鮮又高級,是相當愉快又滿足的體驗。

為何人家會甚麼都給你最好的?因為經營這類歐風民宿的夫婦,都是對生活有要求、講品味,帶着年輕時在東京工作的積蓄,在景色優美的近郊處,按自己的風格打造民宿,因此每個細節都代表着他們的夢想。作為客人,感受到的是日語裏的「誠」,是一份心意,怎能隨便糟蹋?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