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升學新方法

發佈時間: 2015/11/26

覆Karl Tin:你在網上媒體得悉,日本大學聯手在港推出「日本大學聯合學力測試」,以便能夠憑這個類近聯招的考試可以毋須預先修習日文去考試而可以到日本升學。消息是正確的,據悉現時有國立大學以及私立大學均參加這個聯招,希望能讓香港的DSE學生有更闊的選擇。今回首次聯考參加的國立大學有山形大學,以及私立大學有武藏野大學、帝京大學、芝浦工業大學、櫻美林大學等等。不過日本的學年在四月開始,今年DSE學生可以先在11月底報考聯考,填報三個志願,然後在12月13日考筆試,擬選文科的內容包括英語、數學;擬選理工科的則考英語、數學以及生、化、物其中一科。考畢聯考,及格申請人將在12月19日面試,報聯考費用$1,100元,可逕自在網上報名(hk.jpue.jp/apply/),11月30日截止。

另聯考的日本代表11月28日至29日舉行說明會,每日有四場,分別是上午11時、下午2時、4時及6時,可WhatsApp報名出席9037-1637,亦可在網上報名出席(http://hk.jpue.jp/explan.cqi?3),說明會地點:觀塘鴻圖道57號南洋廣場605室日本大學聯合學力測試(香港分局)。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