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最大「準航母」服役 劍指中國

發佈時間: 2015/03/26

日本二戰後修建的最大型護衞艦、被稱為準航母的「出雲號」昨正式服役,將作為離島作戰司令部。這艘護衞艦可同時起降5架直升機,分析指,日本擴張軍力,旨在戰略抗衡中國。

日本媒體報道,「出雲號」昨在橫濱市正式移交防衞省使用。這艘長248米的護衞艦,被稱為「準航母」,較日本現役航母「日向號」長51米,艦面跑道前後貫通,能同時起降5架直升機。日本向美國訂購的F-35B隱形戰機或登艦,大大加強戰力。

日揆不出席中國閱兵式

報道引述海上自衞隊指,出雲號裝備高精度潛艇探測裝置,能更好應對中國潛艇攻擊。

出雲號將部署在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作為離島防衞作戰的司令部。日本防相中谷元,在交接儀式上要求自衞隊提高應變能力,加強離島防禦力量。分析指,中國軍費連續5年兩位數增長,令日本高度關注,部署新型艦艇,旨在抗衡中國軍隊。

另外,中國今年將舉行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儀式,外界關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否出席。日媒引述政府人士指,安倍已收到邀請,但基本決定不會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