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不想它

發佈時間: 2014/10/30

續與你分享老中醫的智慧。

二十八、睡時如有思想,不能安着,切勿在枕上轉側思慮,此最耗神。

(嚴浩按:如果我睡時有思想睡不着,就會坐起來靠着枕頭靜坐,靜坐是有焦點的思想方法,在枕頭上轉側思慮,或者平時對着空氣發呆,是沒有焦點的腦活動,前者幫我們聚氣,後者消耗我們。

靜坐很隨意,不一定需要像大師打坐一樣雙盤、單盤,散散盤起兩腿已經可以,不要硬挺直脊背,鬆鬆的就可以了,但不要塌下腦袋,等到發現自己塌下腦袋便是已有睡意,這時候順勢重新躺下來便可以入睡。

靜坐開始會有控制不了的腦活動,告訴自己是一片天,天和自己是一體,腦活動只是浮雲,不要去控制浮雲,不要去跟隨浮雲,只讓浮雲從眼角中自己消失。過程中一再暗示自己是一片天,天和自己是一體,把注意力分一點在呼吸上,注意到呼吸慢慢深了,人化成了一片天,沒有了身體,呼吸也隨之暢順。然後把注意力再分一點到小腹,讓氣往下走,有幫助减慢腦活動。腦活動在開始時如果很狂野,索性微微開眼,在黑暗中不經意地盯着自己鼻尖方向,繼續暗示自己是一片天,待浮雲慢下來後才逐漸閉上眼,重複以上方法。

失眠、睡眠質量不好與飲食、內分泌、甚至電子污染都有關係,「迷你WE能量」、「電磁輻射防禦尺」、「能量塔」都有抗電子污染和助眠的功效,最好還是去「食療主義」請營養師做一個健康測試,為自己度身定做一套改善健康、改善睡眠質量的食療,也用全港獨有的「生物共振儀」為自己打開堵塞的氣脈。)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