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闊青年人國際視野

發佈時間: 2015/06/24

近年不少學校都鼓勵學生參加海外交流活動,讓學生接觸不同地方的的文化、開拓國際視野,培育青少年世界觀。

程太知道有一班大專學生身體力行,於今年四月參加了「有心人義工服務計劃」,於柬埔寨展開踏單車義工之旅。過程中,他們探訪了非政府組織「Happy Tree」孤兒院的兒童和愛滋病童。義工們於40℃的高溫下,一邊踏單車籌得了三萬多元善款,協助孤兒院營運經費。同時間,他們亦獻出愛心,為當地小孩子表演戲劇、雜耍及扭氣球,帶來無限暖意和歡樂。在這辛苦的七天義工體驗中,學生們除了體會施比受更有福,更學到組織活動及與人溝通等技巧。

有專辦職業教育的機構,上星期聯同新加坡工藝教育學院,舉行兩地學生交流研討會,600名來自香港、新加坡、日本、芬蘭及德國等地的學生,以「推動社會創新——聯繫家庭、社會與世界」為主題,探討青年人如何透過不同的議題,推動社會創新的方案和看法。

依程太所見,在當今瞬息萬變的世界中,青少年比以往更需要建立創新的思維模式,這樣才可同心協力迎接社會面臨的挑戰。

撰文: 程太 職業女性,盡力避免成為怪獸的家長
欄名: 家長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