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免疫力的天然偉哥

發佈時間: 2015/05/06

(續昨)瑪卡被當成是「偉哥」代號多年,最重要的功能反而被掩蓋。國際網站WebMd指引:「瑪卡原產南美安第斯山脈,屬十字花科植物,和蘿蔔同科,根的形態與圓蘿蔔相似,在秘魯當蔬菜種植,有3,000年歷史。瑪卡的根人畜都可以食用。傳統來說,瑪卡是吃了不疲勞的食物,活血,用作緩和慢性疲勞症候群,有提升精力、運動表現、記憶力和生殖能力。女性用瑪卡平衡荷爾蒙,可調經,紓緩更年期徵狀。瑪卡還作用於骨質疏鬆、情緒低落、肺病、胃病、白血病、HIV/AIDS、男性功能障礙、性慾低下,同時提升免疫系統。以上都沒有考證。」

瑪卡是南美傳統食物,食物無法申請專利故賣不起錢,正如一切以食物為本的食療一樣,不會有藥廠投資做科學驗證,即使有學者做驗證,也不被主流醫藥承認。

瑪卡可幫助人體荷爾蒙正常分泌,在提升免疫系統基礎上可能有以上效果,我請食療主義同事找來有歐盟驗證的有機瑪卡粉。在寫這篇文前,我服用了兩茶匙瑪卡粉,加在桑葉茶中服用,同時服用了兩粒昨天介紹的印度人參。平時早飯後我會感到疲勞、心亂跳,服用了以上營養品後,這篇文寫到一半已覺心亂跳的徵狀消失了。印度人參與瑪卡都有提升免疫力與抗疲勞效果,可分開吃也可以一起吃。

其實只要持續注重健康,去食療主義做能量平衡全身調整,對男女性都有很大幫助。香港一些藥房從內地進口自稱是「秘魯瑪卡」,其實是雲南種的A貨,當正貨賣得很貴,但不知是否有機,也不知道是否有效。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