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鉛毒湯水

發佈時間: 2015/11/27

(續昨)常人每天應攝入150毫克維生素C,已確診為鉛中毒者可增至200毫克。奇異果、棗、柑等水果所含的果膠物質,可使腸道中的鉛沉澱成糞便排出;油菜、捲心菜、苦瓜等蔬菜中的維生素C與鉛結合,也隨之成為垃圾排出體外。

海帶是最高效的排鉛食品,含豐富褐藻氨酸、膳食纖維,與鉛結合形成凝膠排出體外。海帶中富含碘、硒、鈣、鐵,遏制鉛吸收。還有高效排鉛食品——蝦皮(就是蝦毛,超市有售),每500克蝦皮含鈣量高達250克,而鈣有助於把鉛排出體外。把兩者加起來,就得出一個家喻戶曉的菜——海帶蝦皮湯!這個普通的湯水就有排鉛毒的大本領。

做法:一、洗淨海帶後切成絲;二、小鍋內燒清水,水開後放入海帶,略煮2-3分鐘,去海帶上的雜質,撈出待用。煮過的湯水不要,倒掉;三、鍋內再倒入清水,放入煮過的海帶,加一片薑去寒,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煮,加入蝦皮,煮約20分鐘後即可食用。

另外,還有一個「海帶蝦皮湯小兒版本」,孩子不愛吃海帶,把煮好的海帶蝦皮放進攪拌機打爛,吃時再加一點蜂蜜便可。

此外,紫菜也有很高的排鉛功效,加入這個食療,通過同位共振原理可加大療效。也可以多吃奇異果,讓其中的果膠物質包着腸道中的鉛排出;又或者去「食療主義」諮詢有關「葉綠素排毒法」。

我的兩本新書《嚴浩秘方治未病》與《嚴浩偏方》,除了食療,也分別講「生物共振」與「抗電磁波輻射」,兩書雙劍合璧,便可明白改善健康的終極秘密。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