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捷刊,再見了!

發佈時間: 2013/03/25

網上人氣新聞榜上,又多了一單關於小店結業的新聞。賣了五十多年外國雜誌,在中環環球大廈的捷刊雜誌本周三(27日)將結業。七旬店主王松柏說,雜誌店結業不是因為加租,是自己年紀問題,三四個月前已決定退租。

「以前香港有好多賣外國雜誌嘅地方,淨係中環就有天星碼頭、戲院里、新世界大廈旁邊,同埋呢間捷刊……」不少曾經光顧捷刊的網民慨嘆,時代步伐不等人,今天甚麼都要電子化,空運到港最快也等兩三天的雜誌,很難追得上即時下載的潮流。

退而不休代客訂貨

由路邊攤檔到搬上環球大廈,看着雜誌由興起到近年「沒落」,店主王松柏說:「今天很多雜誌都有上網了。」

據說店內賣的雜誌要多冷門有多冷門,連店舖的地點也鮮為人知,因此除了數百個熟客,其實沒有太多人會去閒逛尋寶。

小小的店面,有不少空間是為客人留書之用,地上高高疊起的是用膠袋包好的書,上面貼了客人的名字。方便熟客取書,捷刊每星期七天都開門,朝十晚七。

星期三小店要說再見,王松柏停頓了數秒後說:「星期三都冇咩特別要做。」原來門市結業後,長情的店主打算長駐油麻地老家,透過電話「代客訂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