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把關心化作行動力

發佈時間: 2014/08/28

明星狗鮑美麗和主人美麗媽星期天出席了APM的達人夜書市,分享她們的新書,我也有到場支持。之前我問美麗媽:美麗上台會不會緊張?美麗媽笑說美麗不會緊張,倒是媽媽會緊張!其實美麗母女出慣大場面,上台分享完全無難度,美麗媽一邊細訴與美麗相處的十年情,對鏡頭極敏感的美麗則一邊保持靚靚笑容從容面對台下相機!分享會相當成功,美麗媽真情流露,我也覺得很感動。

另一邊廂,冰桶挑戰雖已接近尾聲,美麗媽發起了狗狗版的冰桶挑戰,別擔心,當然不是淋狗狗冰水啦,挑戰是主人在鏡頭前放下食物走開,待30秒後狗狗才能吃,只見鏡頭前狗狗們忍住不偷食的模樣教人忍俊不禁,即使立即吃掉也同樣可愛,遊戲規則是偷食了就要捐款給動物慈善機構或獨立義工。

至於美麗媽自己被挑戰淋水,她就選擇捐款給香港乳癌基金。其實動物權益與人的福祉並沒有衝突,反而是互相補益,花一點時間互動,便能把關心化作行動力流傳出去。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