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打思嗝式做節目

發佈時間: 2015/02/27

過了一個寧靜、具生產力的新年,多得歐元、日圓大跌,家人、友人分飛歐、日避年,少了團拜應酬,窩在書房裏趕新書。假期作息就與平時一樣,早上起來,首先開收音機,聽以讀報為主的新聞節目,短短一小時,聽遍全港報章頭條報道及社評,大年初一,雖然只有三數報章應巿,電台照做常規節目,沒換上鑼鼓震天、內容空洞、填鴨式鬥講揮春、羊年十二生肖運程、新年習俗的新春賀年特備節目,太好了,新年不會變新聞盲,對大時大節仍謹守崗位的主持和傳媒工作者,講聲多謝。

文化差異,內地報章、雜誌在新春期間,停刊最少一星期,電台常規節目暫停,只有簡短新聞報道和播歌,內地人在這段期間,都不需要新聞嗎?

聽收音機,如慣性收聽的節目,轉了時間、暫停或主持放假,會莫名其妙的失去一份安全感,好像有位天天見面聊天、共鳴共震的老友記,突然失蹤,感到很不安。注意,這種反應只適用於認為好聽的節目。

要做起一個節目,魅力盡在主持,拍檔要旗鼓相當,唔夠班的下把是節目負資產,一位下把,每到他開口,不論內容,都用打思嗝式,嗝……嗝……嗝……扮好笑在講講講,比噪音更虐待聽眾耳朵,一直無改善,忠實聽眾也忍無可忍,羊年決定離棄。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