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中的豪華

發佈時間: 2014/08/01

這次去以色列,入住耶路撒冷最高級的酒店——大衞王酒店(King David Hotel),就是電視新聞中常看到的那間。因為聯合國至今仍堅持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的土地,用武力佔據這裏半個世紀的以色列,並不能得到世界各國的承認,所以,此地沒有歐美國際品牌的大酒店,造就土炮的這間酒店成為當地最豪華的酒店。該酒店歷史被譽為以色列的歷史。作為政府接待國賓的最高級酒店,這裏目睹不只是山下的三教聖城耶路撒冷,還有以色列建國、與埃及總統歷史性和談、接待約旦國王簽和約、接待出席拉賓葬禮的各國政要、1946年轟動一時的大爆炸,活脫脫就是這個年輕國家的見證。

酒店不止歷史豐厚,而且位置無敵,酒店建築在舊城對面的小山坡,對正耶路撒冷舊城的雅法門,即使我住在最低的一樓,亦可俯視舊城,外連一個頗大的私家戶外平台花園。

坐在花園中,剛好看見這個聖經年代的城門下人來人往。酒店床品採用意大利名牌Frette,護膚品是以色列名牌,用死海泥做的「-417」,正好用來浸浴。浸在豪華大浴缸中,閉目就想起加沙轟炸中血淋淋的婦孺屍骸,於心何忍?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