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我做到了!

發佈時間: 2015/04/28

其實我是個蠻討厭做運動的人,但是對NIKE新一輯的廣告卻蠻有感覺,廣告中的女生都在努力做各種運動,起初覺得被健美的女生比下去,或是覺得很辛苦,一邊覺得快不行了,卻一邊硬着頭皮支撑到最後,最後她們驚覺自己「我做到了」、「還想再來一次」。做運動的話我意志很薄弱,為甚麼會覺得感同身受呢?

原來這心路歷程和寫作很類似。最近,我在修改書展中即將推出的長篇小說,今次是挑戰沒有試過的新類型愛情,禁不住一直問自己到底做不做得到,尤其要推翻自己所寫的東西時,無論心裏還是肩頸手腕的肌肉都在痛苦叫嚷,但還是不讓自己停下來,不能找藉口。改好之後,感覺就像移位的脊骨通通給修正好的感覺,十分暢快——「我做到了!」「還想再來一次。」對了,就是這種感覺。

人如果常常順利稱心,當攀到高峰那刻也許會覺得理所當然,沒甚麼感覺吧!相反,因為對自己懷疑過、沒自信過,當做到了的時候,感動我們的不只是那件事,而是自己的意志。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