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我們的貓店長

發佈時間: 2015/07/28

書展期間遇到認識的編輯贈我《喵店長》一書,日本、台灣等地也出了不少介紹各處貓店長的書,100%本土的還是首次拿上手。除了忌廉哥,其實全港也有不少可愛貓咪在本土小店中靜靜生活,每天受到店主和客人的關照,書中的每則小故事也十分有治癒效果。作者林琪香小姐的個人網站以慢行為題,不久前她繙譯了村上春樹的訪問內容,我已拜讀過,十分喜歡她文字中悠然恬靜的風格,這樣的人電波最能跟貓接通了。當然,攝影師關耀祥也應記一功,看貓逗貓還不是最難的,夠靜夠耐心就可以了,拍貓才難,一把攝影機拿出來,貓都會逃之夭夭,要拍到日常美態,時間、心思缺一不可。

書中說到在日本關照過作者的貓咪店長,我特別喜歡那句:「即使是這樣不強對人擠笑臉,不翻着肚皮討歡喜,還是活得不錯啊。」為甚麼想看見貓活得好?因為只要貓咪能活得好的地方,那個社會敢情是文明的,那裏的人心都是富裕的,容許貓有性格的地方,人當然都是很有性格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