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未夠棄英轉別國

發佈時間: 2016/05/05

覆Betty:你兒今年考DSE,已透過UCAS申請了英國大學修讀旅遊及酒店管理,現時獲Surrey、Birmingham、Portsmouth以及Plymouth的有條件取錄。首選當然是Surrey,保險選則視乎他們開出的條件成績而定,假如達不到條件能考入Surrey,而又只心儀Surrey,當然可讀基礎班。但關鍵在於你兒真正的成績以及列出的條件成績相差多遠,倘相差太遠,譬如差兩個成績等級,則應選其他大學,甚至是其他國家的大學。

覆Ms Chan:你兒報了英國大學建築學,現時獲UWE(西英倫大學)以及Coventry有條件取錄,據兒子說有信心達標。兩所大學皆是新的大學,論學生的滿意程度意見,則以UWE的正面評價較高,而且計算平均入學成績、研究質量,也是UWE佔優。整體建築學排名,UWE全英排名15位,而Coventry今年排20位,去年更排名28位,兩校客觀數據有多少差距。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