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優異申美獎學金不難

發佈時間: 2016/02/12

覆Mr Wing:假如在第9至11班的學校成績有很優異的表現,GPA達3.9-4.0,且有出色的體育成就,達到地區代表隊的標準,加上SAT有2,200分等等元素,要申請美國各校以及其獎學金計劃並非難事。美國的大學對於品學兼優的海外生會盡力爭取,不會吝嗇獎學金,建議可向心儀的大學申請入學,以及獎學金計劃。

修讀Liberal Arts、經濟學學科,可選的大學很多。可直接投考全美最佳的Liberal Arts院校如Williams College、Amherst College、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等等,前兩所位於麻省,後者在加州,皆是一等一好的文理學院。修讀經濟則可揀芝加哥大學、耶魯大學又或名氣較次的Notre Dame大學又或Tufts大學吧!兩校皆是排名前列,至於修讀商學則不鼓勵,因為真正的商業學應在修完本科之後才考慮,讀大學應專注在文理、經濟等學術方面的鑽研,較易發展個人的潛能,也可有更大的思維空間。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