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愛的反面是懷疑

發佈時間: 2015/04/01

愛情和懷疑,其實本質上是相反的東西。愛一個人,就會信他;開始懷疑一個人,其實只是想佔有他。

因愛而生的佔有慾,會反過來侵蝕愛,一旦懷疑,愛已變質。我們竟不知不覺做着對愛無益的事,會消減愛的事:追蹤他的行蹤,於是再沒有因為距離而品嘗到甜美的相思。逼令他遠離異性,只會讓他更覺得別的女人有着可望而不可即的綺麗溫柔。

當然,愛情該當有一點霸道的。太喜歡你了,所以不想遠離半步;太喜歡你了,所以希望你把目光只放在我身上。但那當中如果有懷疑,也是甜蜜的懷疑,我懷疑你,是想給你一個機會向我證明,而你總是證明得到的,那就皆大歡喜,誰也不辛苦。但一旦連證明不到的也要證明,那便是惡意的懷疑了,他苦的時候你也澀。

嫉妒了,有努力掩飾還是被發現了,他會笑說:「你這個醋罈子。」然後心甜地把你一擁入懷,你就知道自己想多了;但嫉妒了,不加掩飾,大吵大鬧,便只會凸顯你的自卑,他卻連碰也不敢碰你。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