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預防大使

發佈時間: 2015/10/02

坐河船Tauck遊萊茵河,船上乘客趣事多。美國人Richard會講幾句普通話,每天早晨同我來一句:「好早沒電!」都令我啼笑皆非。過了幾天後我才明白,他想用普通話跟我講:「好久沒見!」

與他全程恩愛牽手的太太Linda,曾在藥廠工作,夫婦兩人在香港小住過數年。我們一起吃晚餐時,他開始回憶:「我還記得上環的紅豆包!那怕我只買一個小小的紅豆包,那家餅店的可愛小姑娘售貨員,都會甜甜地向我講一句Thank you,我現在還掛念不已!」

Richard對香港的回憶,還不只是紅豆包。「西港城二樓的那三個天才,他們賣世界上最好的布料,你看,我這褲子就是在他們那裏買了布料,找上海師傅訂製的!穿了十多年,還沒有變形!」

他太太更厲害,擁有PHD雙學位,現在為美國藥品研究與製造商協會任職副主席,「我將抗愛滋的預防、治療、教育,全套運作帶入非洲博次瓦納,說服總統將驗血列為全國醫院常規,這樣對愛滋預防最有效。」她還多次去中國四川、雲南,為中國愛滋預防出力,善心爆棚,怪不得兩夫婦全程都笑容滿面,受人歡迎,更一點也不像60多歲的老人呢!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