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愛情事業皆輸 鼓勵勿洩氣

發佈時間: 2014/12/19

朋友的兒子沒有聽她的勸說,辭去了之前薪金較高的工作,為的是要遷就女友而轉了份他可以早出早歸,可以晚晚見到他的工作。

他辭職後轉到新的工作崗位,女友歡喜男友為了她,是愛她的表現,及後發現男友因收入少了要節省開支,花錢的態度都跟以前不同,這跟從前不一樣的感覺引至有他不像從前般愛她的埋怨。

她離他而去。朋友說她找了個收入更好,更有前途,能助她向上流的人了。是人望高處的自然現象,奈何兒子卻曾「人望低處」來遷就女友!

只看眼前,眼光短淺,後悔已太遲。孩子為了愛而不顧一切,父母不希望孩子愛得盲目,一時好言相勸,一時力陳利害,結果都是責罵收場,還要在女孩三個月後離兒子而去要好好安慰。

當他埋怨大學畢業薪金都只是一萬多些,且買不起樓時,她卻又找到一個有前途,能向上流的年輕人。朋友希望這次可以給兒子好好的啟示,不要洩氣要爭氣。(二之二)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