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愛在三甲之內

發佈時間: 2015/11/25

當然了,不是人人都把愛情看得很重,排列在人生頭幾位的東西,例如愛情、事業、家庭、夢想……可能因為不同年齡、不同際遇而有所改變,曾經排列在頭位的,可能跌至最尾,變得微不足道也說不定。但我相信稱得上是愛的,總不會跌出三甲之外。

因為愛一個人,就是要維繫,只有胸膛裏還跳動着一顆懂得愛的心,自然會禁不住思念,你無論如何都會抽時間和對方見上一面、花時間陪他。忍耐、退讓、等待、蹉跎,愛的程度就是你願意這樣子犧牲的程度。

愛一個人,你想知道他是否也同樣愛着你。如果對方不在乎你,兩個人大時大節不見面誰也沒所謂,那麼這份愛在雙方心目中的排名也應該很低吧。

一個人若是跟你說,他誰也不愛,你是可以相信的,是有這種人的;但若一個人跟你說把你排到第十,但他真的很愛你,你千萬不要信。如果在人生排名當中三甲不入,極其量他只是喜歡你,而不是愛你。就當他無心騙你吧,他也是低估了愛、混淆了愛、輕瀆了愛。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