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想當你的不求人

發佈時間: 2015/03/30

常常聽到人說:不知道那個女人喜歡那個男人甚麼,戀人之間的感受要貼身才懂。

我對任何講究手腳動作的事都不擅長,繩結、編織、摺紙都是弱項,但我喜歡手指很靈活又敏感的男人,算是彌補自己粗枝大葉的缺陷吧。

有沒有試過當某人替你搔背,不管怎樣提示「高一點、低一點」,他卻永遠都搔不到重點?我曾愛上一個很擅長搔癢的男人,我問他是怎樣做到的,他說:「只要用心摸索,指尖就像感覺到皮膚的呼喊,知道哪裏癢,也知道應該用上哪種的力度。」有人對自己的分寸皮膚如此用心,怎能不感動?有了這個人,渾身筋骨、肌膚都有人關愛着,可以放心去闖了,愛情就是有這種魔力。

至於我,總是找不到別人背上的癢處,似乎欠缺這方面的天份。情人不再要求我,轉而用上不求人,那背影有幾分欲求不滿,令人內疚。

是的,沒有這個人,疲累時可以用按摩機,背癢時可以用不求人,但是感覺大大不同,愛一個人時,你是捨不得他對你說:我不求人,我靠自己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