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周期分析 三個重要的突破

發佈時間: 2015/10/07

分析股市走勢,我依賴下列四項工具:波浪理論,形態分析,循環周期及市場情緒。市場情緒又稱相反理論。眾多分析工具當中,循環周期變化多端,最難處理。過去半年,終於突破了。下列3點值得注意:第一,太陽黑子周期最後5年,股市先升3年,再跌2年。第二,太陽風暴影響情緒,也影響股市。第三,十月至四月是太陽風暴淡季,因此,十月至四月股市多數上升。上述3個突破,有什麼意義?日後再詳細分析。

此外,2015年9月25日我發表《物極必反商品可能見底》http://blog.sina.com.cn/s/blog_ae7cc7940102vpoi.html。當時我指出:「商品價格不可能直綫下跌,以物極必反的道理分析,商品隨時可能見底回升。倘若商品否極泰來,全球股市也可能見底回升。」

最近美國期貨市場的小麥及期糖率先上升,見謝榮輝提供的附圖一及附圖二。

總結:綜合循環周期及商品走勢分析,全球股市都可能見底回升。是耶?非耶?且拭目以待。

免責聲明:以上分析,只供參考,投資買賣,必須審慎。

撰文: 許沂光 波浪理論大師、殿堂級圖表派分析專家
欄名: 投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