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腎美容按摩法

發佈時間: 2015/01/26

上星期五提到三個對男女士都很有用的穴位,今天再講第四個。按摩或者拍打腎俞穴:強腎、緩解久坐不動而導致的陽氣不足、無力、疲勞等等。適合長時間從事腦力勞動而又少運動的人。

按摩方法:雙掌摩擦至發熱後,把掌心貼於腎俞穴,這樣反覆做三至五分鐘,或直接以手指按揉腎俞穴,至出現痠脹感,並且腰部微微發熱。

好處:可以舒筋通絡,增進腰部的氣血循環,消除腰肌疲勞,緩解腰肌痙攣和腰部疼痛,使腰部活動靈活、健壯有力。按摩腎俞穴對於腰痛、腎臟病患、高血壓、低血壓、耳鳴、精力減退等都有保健治療效果。長時間堅持按摩、擊打、照射腎俞穴,可增加腎臟的血流量,改善腎功能。也可以在睡覺前按摩腎俞穴,每回做10至15分鐘。出去散步時,兩手握空拳,邊走邊擊打雙腎俞穴,每回擊打30至50回。

腎俞穴的位置在腰部,在和肚臍同一水準綫的脊椎左右兩邊雙指寬處,可參考以下連結:http://www.jibingnet.com/picture/xueweitu/56319.asp

再介紹一個美容、醒腦的按摩:手摩面。以手摩面又稱浴面、乾洗臉,使面部的皮膚柔軟潤滑、抵禦風寒能力增強,可以防治顏面多皺衰老、面神經麻痹,以及牙齦炎等口腔疾病,從額部向下摩面還有降壓醒腦的作用。(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