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機械人對決

發佈時間: 2015/07/10

看了消息,知道美國與日本即將舉行一場機械人大戰,令人興奮。

美國MegaBots公司首先發放短片,向日本的水道橋重工下戰書,相約雙方在一年後來一場巨型機械人的對決,日本水道橋重工接下戰書,社長更在片中自信地表示,論巨型機械人,日本並不能輸給任何一個國家!

據了解,美國所研製的機械人屬於可載人的機械人,重約12,000磅,除了可以自由移動之外,機械人還設置了一支大炮,威力不容忽視。

無論如何,這次短片已經收到了非常好的宣傳之效,讓全世界引頸以待。

看來在電影上看到巨型機械人之間的戰鬥,已不再是天方夜譚。這場戰鬥並不只是兩個機械人,或兩間公司之間的鬥法,也是兩個國家之間的科技競賽。一個以認真、仔細聞名的民族,與一個擁有領先科技及創意的民族之間的比拼。

諾貝爾發明了炸藥,卻被用作軍事用途,塗炭生靈,讓提倡和平的他非常痛心。當有一天戰鬥機械人的技術發展成熟,由本來只是技術研究,及為人類生活帶來方便的原意,變成大家不希望見到的軍事用途,也絕對是意料之內的事。

(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

撰文: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
欄名: 維基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