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假期的誘惑

發佈時間: 2015/01/28

近年工作假期非常受年輕人歡迎,大家都希望趁着30歲前的青春,走出自己熟悉的家,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生活,體驗異國風情,為人生留下美好回憶。我認同工作假期對年輕人來說,確實是非常寶貴而且難得的體驗。既可以到別的地方打工,感受當地人情;打工賺取旅費後,又可以到處旅遊,錢花光了再賺回來,有些年輕人甚至還可以賺得可觀的收入回港。

聽朋友說,由於當地勞工飽和,所以年輕人到當地找工作其實不易。為了餬口,有的年輕人甚至會進行色情交易。人在異鄉,精神及警惕性都難免變得非常鬆懈,道德的標準亦相對降低。一些在香港原本不能接受,也不會做的事,在外地往往會不顧後果,放膽嘗試。人在外地,就以為自己沒有人認識,即使做了錯事也沒有人會知道。不過,這些紀錄卻會纏繞你一輩子,在你鬆懈做了錯事的同時,卻限制了自己一輩子的前途。

年輕人或許都不相信自己將來能夠做大事,所以,才會斗膽以自己的前途換取一點小便宜。

(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

撰文: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
欄名: 維基解碼